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欢迎英雄弟弟回家!”

发布时间: 2021-09-18 11:46: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降落在东风着陆场,三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看见这一幕,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三团十六连聂海胜二姐聂小胖一家人高兴地鼓起掌来。

聂小胖笑着擦拭眼角泪花:“欢迎英雄弟弟回家,希望你好好休息,等你养好身体,姐姐再去看你。”

聂小胖上一次见到弟弟聂海胜是在今年7月。当时,远在北京的聂海胜的妻子聂捷琳打来电话说:“二姐,‘天宫一号’空间站可以和地面视频通话了,要是你们现在有时间,可以来北京跟海胜视频通话。”

聂小胖激动不已,当即决定前往北京。7月6日,聂小胖和女儿肖会敏带着自家产的蜂蜜、杏子和购买的其他干果,赶去北京与聂海胜视频通话。

在北京,通过地面与“天宫一号”空间站视频电话,聂小胖和家人见到了聂海胜。聂海胜在空间站精神状态很好,身体也不错,给家人演示了在空间站如何喝水、行走、运动,还关切地询问聂小胖的身体状况,嘱咐她在北京多玩几天,到处转转。

虽然通话仅有10分钟,聂小胖却格外高兴。“看到海胜和其他两名航天英雄身体状况很好,我心里可高兴了。我们国家的科技发达了,我为祖国感到自豪,为海胜感到自豪。”聂小胖说。

在北京待了一周后,聂小胖母女返回了阿拉尔市的家中。

这两个月,在肖会敏和弟弟肖小峰种植的70亩核桃园里,时常能看到聂小胖劳作的身影。“我妈闲不住,她说干点活身体好,等舅舅回来养好身体后,他们几个兄弟姐妹还要聚一聚。”肖会敏说。

3个月时间到了,聂海胜等三人终于要在中秋节前凯旋回家了。从电视上得知这个消息后,聂小胖每天都守在电视机旁看新闻。“昨天新闻中报道,海胜在空间站里说,回家后最想吃襄阳牛杂面。等他医学隔离期结束后,我再去北京看他,给他做一碗热气腾腾的牛杂面。”聂小胖说。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