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完成今年第二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3 09:51: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新) 8月11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地区完成今年第二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工伤职工共385人的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今年第二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强化鉴定风险防控,在体检环节全面推行鉴定人员与档案资料“编号制”,同时对体检项目结果进行交叉审核、共同签字确认,并全程录像。在专家评审方面,根据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病种情况,按照学科随机抽取2—3名不同医疗机构医学专家成立鉴定评审专家组,通过“请进来”鉴定方式,邀请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兵团第一师医院专家,采取体检专家与评审专家交叉鉴定模式,有效防范“关系鉴定”和“人情鉴定”。制定《阿克苏地区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手册》,加大对劳动能力鉴定政策的宣传力度,协调医疗机构开设劳动能力鉴定直通渠道,选派工作人员对参加体检人员全过程跟踪服务。

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通过体检、医学鉴定、专家评审达到国家鉴定标准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按照程序办理因病提前退休(职)手续,享受国家退休待遇,工伤职工根据劳动能力鉴定的等级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医疗补助金、就业补助金。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