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书香溢满棉城

发布时间: 2021-08-13 09:45: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宁燕 通讯员 吴盛帅) 8月1日,记者在阿瓦提县阿瓦提镇花园社区的城市书房内看到,书籍琳琅满目,前来借阅书籍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认真阅读。

城市书房的建设,涉及了文学艺术、中外经典、地方文献、历史地理、时尚休闲、少儿读物等各类丰富的读物。不仅满足了广大居民多元化的阅读需求,还有效解决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居民带来了一处精神栖息地。

“我平时就特别喜欢阅读,这个城市书房里的书种类丰富,离家近,环境好,不仅仅是个人阅读的好去处,也是加强交流沟通、共同进步的好平台。”阿瓦提县居民周红梅说。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岚剑介绍,城市书房的建设不仅丰富居民业余生活,而且也能增强社区阵地的服务功能,完善党组织的服务体系。目前,城市书房有书籍21类,共计640余册,极大地满足了各族群众阅读需求。

阿瓦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热孜亚·达依木表示,目前,五个城市书房已全部投入使用,各城市书房全天免费开放,且将在不同的时间段举办阅读推广活动,着力完善各族群众的公共阅读服务。今后,将会加大对城市书房的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相关的设施设备,为全县各族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阅读环境。

据悉,阿瓦提县在全县高标准打造了5处城市书房,分别设在阿瓦提镇花园社区、拥军社区、体育馆、文化馆和县委党校。城市书房自建成启用以来,受到各族群众的欢迎,不仅为居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也带来了更多独具特色的文化服务。目前,城市书房累计接待读者10万人次,“全民阅读·书香棉城”的氛围在阿瓦提县日渐浓厚。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