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 2021-08-13 09:51: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李冬梅 向秦华) 粮食收购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8月11日,记者从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该局联合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夏粮收购监督检查,全面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此次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部门协同监管平台—新疆),从地区随机抽取12家粮食经营者,抽取执法检查人员4名,对粮食收购政策执行、粮食库存、社会粮食流通、登记事项检查等事项进行监督检查。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的开展,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利于减轻企业负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自夏粮收购以来,在自治区精心指导下,地、县两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和各收储企业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收购工作。与此同时,按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统一部署,地区也启动了粮食流通“亮剑2021”专项执法行动,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查处粮食流通违法违规案件,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