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科协系统开展“科普书籍进农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52: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尹慧)7月25日,地区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将科普书籍送到温宿县托甫汗镇托甫汗村各族群众手中,为村民们送上科普知识大餐。

据了解,今年以来,地区科协立足为民办实事好事初衷,结合科普宣传主责主业、主动谋划,积极开展“科普书籍进农家”活动。

据悉,此次送出的《科学与生活》《知识、力量》科普期刊是由自治区科普杂志社出版,旨在大力普及科技知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把更多内容生动、形式活泼的科普作品展现给基层各族群众,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牧民增收。

地区科协党组书记俱强表示,《科学与生活》《知识、力量》维吾尔文科普期刊,为基层少数民族读者开辟了一个科学园地和普及科学技术的交流平台,为提高少数民族大众科学文化素质和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送期刊到农家活动,能使少数民族读者进一步养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营造良好氛围。

托甫汗村农民党员库尔班·卡德尔说“我们很喜欢读《科学与生活》《知识、力量》杂志,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先进的科技知识和实用技能,它是我们农民的精神食粮。”

据统计,地区科协机关及7县2市科协拿出6.6万余元征订《科学与生活》《知识、力量》两期科普刊物,全年预计将发放2万余本期刊到乡村、社区各族群众家中。目前,已送到农家4000余本。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