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加强科技交流助推水稻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51: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崔强强)近日,温宿县举办全国“水稻优质高产高效绿色栽培技术”高级研修班,自治区水稻专家、塔里木大学育种专家来到新疆农科院温宿水稻试验站就水稻新品种引进培育推广、大学生实习实践、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学术交流及考察指导。

实地考察中,水稻专家们对温宿县稻组区域试验、水稻生产试验质量、试验品种田间种植情况等进行了考察。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温宿水稻试验站的工作,纷纷称赞水稻品种试验田间管理规范,水稻长势良好,群体整齐,茎秆清秀,熟期转色好,能够真实地反映各参试品种的特征特性,为科学评价参试品种提供了很好现场。

在座谈会上,专家们就水稻生产机械化和农业装备机电一体化技术、水稻超高产育种理论及栽培技术及大学生实习、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学术建议,并就其中重点研究方面达成一致,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加强了自身科研团队建设。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