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群众遇困难 民警来相助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48: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何伟) 帮走失儿童寻亲、为游客解困,拜城县公安局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群众排忧解难。

7月21日,拜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俗街便民警务站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3岁左右的孩子一边四处张望一边大声哭泣。民警上前询问其家人信息无果后,迅速组织警力在附近寻找,顺利找到孩子的父亲。

经了解,孩子跟着奶奶逛超市时意外走失。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家长对民警连声道谢。

7月21日,两名游客推着摩托车向307省道76公里处执勤的拜城县公安局民警求助,称他们驾车从甘肃到新疆游玩,到拜城后不熟悉路况错过了加油站,导致燃油耗尽无法启动摩托车。

了解情况后,民警驱车16公里到加油站购买油桶加满油,帮助游客给车辆加好油,确认车辆状况安全后,与游客握手道别。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