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夜间消费火起来 群众生活乐起来

发布时间: 2021-07-29 09:44: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吴雅梅 赵新昌

逛夜市、品美食、赏夜景,走进地区各地的夜市,处处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华的喜人景象。今年以来,地区各地不断加大夜市打造力度,以文农旅融合发展的模式,打造综合型夜市,推动消费升级,让夜间消费火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

7月20日傍晚,拜城县克孜尔乡巴扎夜市亮起灯光,烤肉、烤鸡、椒麻鸡、克孜尔老酸奶、凉皮……一道道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不远处的乡村文化大舞台上,来自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正在表演歌舞,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吃着可口的美食,看着精彩的节目,生活太惬意了。”该乡乌堂村农民玉素甫·尼牙孜感慨道。

今年以来,拜城县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夜游+夜娱”等消费业态的融合发展,通过“志愿服务+夜市”模式,组织志愿者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丰富夜市内容,吸引更多群众。

每逢傍晚,走进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产业一条街夜市,灯光璀璨,美食飘香,金黄的抓饭、鲜香味美的卤鸽、外酥里嫩的烤鸭、热气腾腾的火锅等各色美食应有尽有,让往来群众垂涎欲滴。

今年以来,温宿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因地制宜打造了帕克勒克村产业一条街夜市、阿热勒镇民族团结夜市、美食小巴扎等特色市场,吸引农牧民入驻开店,在带火夜间经济的同时,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在新和县步行街夜市,羊肉串、砂锅、酸奶粽子、烧烤、水果等美食诱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欢笑声、吆喝声此起彼伏,为城市增添了热闹的气氛。

该县塔什艾日克镇农民艾克拜尔·艾合买提和妻子一起在夜市摆摊,他说:“晚上来逛夜市的人比较多,我们的凉皮和烧烤特别受欢迎,生意好的时候一晚净收入400多元。”

7月19日,游客在阿瓦提县阿瓦提镇多浪路商业街夜市品尝美食。该夜市设计摊位300个,目前有198个营业,吸引群众前来消费。 通讯员 包良廷 摄
7月24日,温宿县阿热勒镇尤喀克麦盖提村长亭巷·民俗风情街夜市热闹非凡,群众忙着看演出、品美食、赏夜景。 通讯员 颜寿林 摄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