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在阿开展南疆新型城镇化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52: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马哲玲) 7月24日至25日,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一行来阿调研,先后深入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阿克苏市详细了解新型城镇化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城镇化建设现状、主要特征、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空间方面存在的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推进南疆城镇化总体思路和重大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新型城镇化建设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对促进南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特别是为加强兵地融合,促进兵地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调研组指出,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在今后的城镇化建设中,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根据资源情况统筹空间布局,做好新型城镇化规划这篇文章,不断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推进城镇产业发展,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保障体系。要坚持兵地一盘棋,充分发挥城市的先发优势,扎实推动城市社会事业和社会保障向乡镇延伸,着力形成社会事业城乡协同发展、社会保障城乡全面覆盖的新格局,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兵团自然资源局、地区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