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金线莲在温宿县试种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7-27 09:50: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蒋磊)7月22日,记者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智能温室内看到,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依托浙江省金华市花卉苗木协会和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引进试种的金线莲长势良好,叶片厚实,色泽鲜亮。

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引进的金线莲有2个品种、5个新品系,由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金华荆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选育。目前,金线莲长势良好,已在温宿试种成功。金线莲鲜品市场售价在300元—500元/公斤,干品市场售价在4000元—8000元/公斤。

今年6月底至7月初,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邀请浙江省金华市花卉苗木协会会长方晓波和金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吴梅等专家,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康百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金线莲种植技术培训班,20余名参加培训的学员熟练掌握了金线莲的种植技术。

吴梅说:“在温宿县试种金线莲等新品种经济作物,是希望能提升温宿县农村劳动力的就业技能,以此提高他们就业竞争能力,促进广大农民自主创业的能力和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的能力。”

今年,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了金华特色花卉(金线莲)培育示范基地。基地引进的金华名特优花卉苗木及新品种经济作物,不断丰富南疆地区经济作物品种多样性,提高当地林果业亩产收益。金线莲有望成为继黑木耳之后,又一助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的特色经济作物。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