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塔大学子在阿克苏火车站开展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02:44: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毕永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月12日17时,一群身穿橘色短袖、黑色长裤的学生手持各类乐器,在阿克苏火车站开展快闪活动。听到高亢激昂的音乐声,围观群众深受感染,驻足观看、拍照。

参加演出的是塔里木大学军乐团的70名学生。他们作为新疆唯一入选的管乐团,赴上海参加全国第十四届优秀管乐团展演,途中在阿克苏火车站开展快闪活动,向党表达胡杨学子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感,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一进候车室,我就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心情特别激动。”旅客李文娟说,她深受感染,和学生们一起放声歌唱,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塔里木大学已创建63年,传承了催人奋进的胡杨精神,为社会培养输送近7万名毕业生,其中,68.5%的毕业生扎根南疆,52%国内其他省份生源留疆工作。这里,成为新疆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南疆干部的摇篮之一。2018年7月7日,塔里木大学军乐团成立,130多名团员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熟练掌握20多种乐器。

该校团委副书记常海亮是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他说:“此次赴上海展演,每到一处火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们都会开展快闪活动,以管乐的形式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胡杨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