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绿茵牵手计划”足球夏令营在杭州开营

发布时间: 2021-07-23 02:42: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汤嘉旸) 7月15日晚,作为2021年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之一的足球夏令营在浙江绿城足球学校举行开营仪式,来自地区的20名学生与浙江当地学生联谊交友。

此次夏令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地区教育局主办,浙江省足协、浙江绿城足球学校承办。参加此次夏令营的阿克苏学生年龄在16岁至17岁之间,是前期在阿克苏举办的浙阿青少年足球交流“绿茵牵手计划”校园足球比赛中的高中组优秀队员。为期9天的夏令营期间,浙阿两地学生将同吃同住同训练,举办多场友谊赛,参观南湖红船等红色地标,开展红色主题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开营仪式后,来自阿克苏的队员们与浙江职业足球俱乐部U15梯队进行了一场交流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水平的发挥,球场争夺战跌宕起伏,精湛的脚法、完美的盘带、犀利的射门、默契的配合,让观众大呼过瘾。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我一定会珍惜这次外出学习训练的机会,与浙江的同龄人一起踢球、互动交流。”夏令营队员阿力木·布尔汗说。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浙阿两地青少年以球会友,玩在一起、学习在一起、成长在一起,这是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实施浙阿“百校十万‘石榴籽’”青少年融情工程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