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周末雨过天晴气温持续上升

发布时间: 2021-07-23 02:42: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最近,持续的降雨让阿克苏“塞外江南”的意境更加浓厚。周末,降雨暂时“下线”休息,太阳出来降低空气的湿度,气温回归到夏天正常模式。

7月20日下午,地区大部出现降雨,持续至7月22日。据了解,7月21日8时至22日8时,地区各地普遍出现降雨天气,降雨量大的区域主要在拜城县、温宿县北部山区和柯坪县。最大降水中心位于拜城县康其乡黄山羊沟气象观测区域自动站,降雨量达53.8毫米,其次是柯坪县玉尔其乡铁热克阿瓦提村降雨量达43.2毫米、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降雨量达32.6毫米、拜城县老虎台乡降雨量达26.7毫米。地区还有23个气象观测区域自动站降雨量达12.1—24毫米,109个气象观测区域自动站降雨量达0.1—12毫米。

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曲良璐说,7月23日,地区西部县(市)晴,东部县(市)和北部山区有小雨,拜城县、库车市山区的局地有大雨,偏北阵风4级,山区和风口风力5—6级,气温回升,相对湿度30—70%;7月24日至25日,地区各地晴,气温持续上升,东南部县(市)最高气温升至35—36℃,偏北阵风4级,相对湿度20—50%。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23—36℃,最低气温12—16℃。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