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红领巾讲解员”研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时间: 2021-07-23 02:42: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冯丽) 7月14日,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百年荣光 我心向党”——党史故事我来讲“红领巾讲解员”研学夏令营开营,来自阿克苏市第四小学、第七小学、依干其乡中心小学及温宿县第二小学、兵团第一师高级中学等14所中小学校的3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馆内课程主要分为“讲解员基本功训练”“传统服饰与礼仪”“研学手工坊”“二十四节气知多少”四个板块,通过馆藏文物赏析、讲解口腔操培训、展厅历史故事试讲等,增长学生的文博知识,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夏令营结束时,优秀小营员可聘用为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小志愿者讲解员”,参与馆内义务讲解工作。

9岁的小营员杨智杰在爸爸的陪同下参加了夏令营。他说:“平时我就很喜欢讲故事,这次能参加‘红领巾讲解员’研学夏令营我很开心,可以跟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学习讲解基本功、了解二十四节气、动手搭建展览模型,我觉得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