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微”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鲜活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12: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张婧 实习记者 吕春梅

连日来,阿克苏市住建局通过“微课堂”“微朗读”“微故事”“微分享”等形式,不断开拓学习思路、解锁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微党课”砥砺初心

“上课了!”随着阿克苏市住建局驻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英巴扎村工作队员一声吆喝,十几名村民放下手中的活儿,聚到阿克苏市住建局干部阮仕丽身旁。没有课桌,没有椅子,大家往地埂上一坐,半个小时的“微党课”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住建局下足功夫,以“微党课”为载体,开展“每周一次党课”“老党员带头讲党课”“微党课竞赛”等学习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阮仕丽说:“我们要认真学党史,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微朗读”深入民心

“大家看我手里这张照片,这是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他们一家三代人70年守卫边境的爱国奉献壮举感动无数军民。”7月15日,阿克苏市住建局组织干部开展新一期的党史宣讲“微朗读”活动。

自6月下旬以来,阿克苏市住建局干部利用入户走访的时机,开展“微朗读”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为群众读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民心。

尤喀克英巴扎村农民吐尼萨克孜·吐尔迪说:“村里来了宣讲队,我们都喜欢听他们讲红色故事,讲革命人物,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苦干实干,不计得失。在“微朗读”活动中,阿克苏市住建局干部先后朗读了中共一大的召开、长征故事、新疆和平解放等内容,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6月26日,绿树成荫的阿克苏市锦绣公园,游客三五成群前去游玩。一处葡萄长廊下,一群人正在认真听故事。这是阿克苏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在开展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近期,阿克苏市住建局干部走进阿克苏市各公园,先后分享了《半条被子》《半截皮带》《朱德的扁担》等故事,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聆听。

“我们讲的都是正能量的故事,助力干部群众深入学党史。”阿克苏市住建局副局长刘欢说。

用小故事讲述大情怀,阿克苏市住建局还鼓励干部以座谈的形式,分享彼此感受最深的红色故事和体会认识。同时,老党员结合党史学习,讲述自己在城市建设中的故事。

通过“微故事”“微分享”,阿克苏市住建局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足了干劲,立志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