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上半年职称授予、初定、“访惠聚”三年高定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7-22 10:21: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赵静) “我今年5月份才参加工作,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取得初级职称,地区的职称政策太好了。”7月16日,沙雅县交通运输局干部刘春阳说。

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上半年地区职称授予、初定、“访惠聚”三年高定工作圆满结束,共有2570名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相应职称。其中,乡镇初定中级职称1746人,占上半年整体通过人数的70%。

今年地区人社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率先在全疆打破授予、初定、“访惠聚”三年高定工作一年开展一次的模式,改为上半年、下半年各开展一次,进一步缩短专业技术人员初次取得职称时间。

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祖雷介绍,将授予、初定、“访惠聚”三年高定工作改为一年两次,对专业技术人员最大的利处就是能及时取得职称。以2020年12月参加工作的本科毕业生为例,按以往的做法,只能等到今年年底才能申报初定取得职称,岗位聘用、待遇兑现就会整整晚一年,按今年的做法,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初定职称,大大缩短了专业技术人员初次取得职称的时间,这也是地区人社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职称管理服务的一项举措。而且在今年上半年授予、初定、“访惠聚”三年高定工作中对乡镇初定中级的政策作出了更有利于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的调整,进一步扩大了政策适用对象。

责任编辑:黄镜潼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