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向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励地区干部群众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 2021-07-12 09:55: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功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阔步迈向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7月8日,地委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红色宣讲队”,深入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吾热其村向广大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73岁的吐尔迪·艾拉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生活的这片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知党恩、感党恩。”

地委办公室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黄斌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我们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7月9日,新和县委宣传部蒲公英宣讲队9名宣讲员深入塔木托格拉克乡9个党支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我想问一下今天在场的父老乡亲,以前有没有体会过饿肚子的滋味,现在的日子又是怎么样的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宣讲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结合当前各族群众的生活变化,讲述了今天我们走上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正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的伟大奇迹。

“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传遍地区大地,各族儿女深感自豪。

“受益于党的好政策,村‘两委’带领我们大力发展产业,村里旧貌换新颜,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要感恩党和祖国。”乌什县奥特贝希乡色日克阿热勒村农民米丽开姆·图尔荪说。

记者 邓丽娟 潘婷 吕娜 实习记者 兰龙龙 通讯员 柯西忠 常兰兰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