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党是我致富路上的“领路人”

发布时间: 2021-06-23 10:03: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我叫杜清锋,是一名果农,在党的领导下,在致富路上越走越远,路越走越宽,生活水平有了大变化。

1995年我从湖北老家来到团场拾棉花,虽然能勉强吃饱饭,但是住房条件差,晴不避阳,阴不避雨,那时候妻子和孩子跟着我吃苦,提起过去艰难的日子,觉得自己愧对妻儿。

在政府的号召下,2001年我来到阿克苏商贸物流产业园(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解放碑社区8队,成为果农,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与乡亲们共同努力,“种”出了幸福生活。

刚开始,大队给我分了8亩地,因为没有技术,种出来的苹果品质不好,政府就经常派技术员到基层给果农指导、示范,慢慢地,我掌握了新技术,种出来的苹果品质好了,价格也提高了。

随着阿克苏红富士苹果走出国门远销海外,2009年我承包了10亩苹果园,但是苹果的回报期太长,三个孩子上学需要钱,购买生产资料需要钱,一时间家里出现“经济危机”。后来,在政府惠农政策的扶持下,我顺利地申请到了国家的农业无息贷款,解决了我家的燃眉之急。

现在党的政策好,每年都会有免费培训的机会,我牢牢抓住参加各种培训的机会,去过浙江杭州阿里巴巴总部参加电商平台的培训,参加过自治区林果业产销培训班,还拿到过荣誉证书,努力学习种植技术和电商平台的运营,成为大队第一个踏进电商行业的果农,拥有了自己的淘宝店,还为同村的果农提供技术支持,现在邻居都称呼我为“苹果种植能手”。

如今我彻底摆脱了贫困,今天的富裕生活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帮扶。我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现在我已经是入党积极分子,将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口述:杜清锋 实习记者:兰龙龙)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