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讲百年党史 做援疆先锋

发布时间: 2021-06-23 10:02: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6月19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主办,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承办的主题为“讲百年党史·做援疆先锋”浙江援疆系统微党课大赛在沙雅县开赛。

大赛现场,来自七县两市各对口援疆指挥部的12名援疆干部人才全情投入,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用感人故事讲述建党百年来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感悟革命先烈、先锋模范荡气回肠的热血与功勋,全面展现了援疆干部人才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舍家为国,倾情援疆的感人故事。

“革命先烈的‘开天辟地’,使得中华民族在新时代‘乘风破浪’。作为新时代的援疆干部,更要传承红色基因,在与时俱进中牢记初心使命,在边疆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温州市援疆干部邵利智以《守望天山路 传红色基因》为微党课内容,他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掌声。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沿着张富清的脚步来援疆》,台州市援疆干部人才刘金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战斗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的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再结合自身实际,倾情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事例真实、鲜活。他声情并茂的讲述,感动每一位在场的人,掌声经久不息。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12位参赛选手中,既有援疆干部,也有援疆教师,更有奋战在医疗战线的医务人员。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