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23423名考生结束高考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58: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记者 张路 实习记者 吕春梅 通讯员 翟魁元 图/记者 杨硕) 6月9日11时30分,随着今年普通高考最后一场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地区2021年普通高考安全平稳结束。

记者从地区教育考试中心了解到,地区今年共有普通高考考生23423名,设立考区10个、考点22个、考场967个。考试期间,地区各考区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组织实施高考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部署到位、部门协作到位、疫情防控到位、人员配备到位、规范管理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教育宣传到位。

同时,地区还重点加强考试安全和诚信考试教育工作,采取与考生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等方式,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整个考试期间未出现违纪违规状况,实现了“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

高考期间,各地各级医疗机构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个重点环节,指导考点做好体温监测、备用考场、防疫通道等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考场通风、环境消毒等措施。根据考点考场设置情况,按照就近救急原则确定承担医疗保障任务的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做好突发性疾病的救治准备。同时,开通高考心理咨询求助热线,加强心理疏导,帮助有需要的考生缓解心理压力。

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加大餐饮执法检查力度,公安部门出动警力维护交通秩序、开通绿色通道,保证考生安全顺利考试,其他相关部门也全面落实好考区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维护、电力和网络运行保障、噪音管制、安全保密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进行。

下一步,地区教育考试中心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和自治区、地区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成绩发布、招生录取等工作。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新疆招生网(http://124.117.250.21/ptgk.html)高考成绩发布时间、招生政策等相关内容,与考生所在学校做好对接,确保后期志愿填报等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考生走出考场。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