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 13:05: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6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交流会,向在疆参访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介绍新疆当前发展总体情况。

交流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介绍,新疆地处中国西北边陲,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汇、多宗教并存的地区,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中国有句俗语:百闻不如一见。去年10月以来,已有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阿盟驻华代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及有关国家驻华使节、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驻华使节、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以及媒体人士、专家学者等来中国新疆参访,对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促进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目前新疆正处于历史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新疆所做的一切都是光明磊落、坦坦荡荡的,都是为了造福各族人民群众。新疆欢迎朋友们来走一走、看一看。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十四五”时期,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体要抓好的15个方面重点任务中,多项任务涉及经济、金融、粮食、农业、工业发展、知识产权、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等,这些都是本次参访团成员所在组织同中国进行合作的主要领域。希望今天的交流会成为一个沟通合作平台,自治区各部门与各国际组织深入交流对接,争取达成一些共识和具体合作。

交流会上,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厅、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等多部门详细介绍各自领域发展情况。

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在交流会上发言,希望可以与中国新疆在更广阔领域里开展广泛合作。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了积极回应。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