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

优势互补 互惠互利 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58: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王浩) 6月9日,“同心同梦·共创共赢”新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分别致辞。

签约仪式上,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围绕加快能源资源产业发展、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开发特色优势产业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五方面,向与会嘉宾推介新疆地缘、资源及人文优势,欢迎各界朋友到新疆观光考察、投资兴业。

马光明在致辞中说,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新疆和浙江地处东西两地,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发展势头非常好。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新疆和浙江的发展面临重大战略机遇,希望浙阿两地以产业合作为重点,聚焦打造对口援疆工作金名片目标,把浙江优势转化为促进阿克苏地区发展的动能,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更高水平、更高标准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签约,地区共签订内联项目20个,签约总金额达130亿元,涉及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商贸物流、体育旅游度假、肉牛产业化、无人机生产、园林花卉等多个领域,包括温宿县人民政府与杭州亦文亦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订投资30亿元的建设运动文化、国学教育、景区演艺、旅游观光等项目,阿克苏市人民政府与浙商世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投资15亿元的商业综合体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拜城县人民政府与景晟科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签订10亿元新建大理石国际交易中心、结算中心、大理石材加工生产链项目等。

签约仪式上,自治区工信厅和阿克苏、阿勒泰、巴州等地有关部门围绕重点产业、投资政策和发展环境等分别作专题推介。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朱林森、杜明、孔智勇、陈海涛等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