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地区93名先进个人、63个先进集体、43名共产党员和43个基层党组织受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57: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张路 通讯员 何海波) 5月21日,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地区93名先进个人、63个先进集体、43名共产党员和43个基层党组织受表彰。

记者从地区扶贫办获悉,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覆盖援疆省市指挥部、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区内协作县(市),以及地县两级定点扶贫单位、行业扶贫部门、企业,曾经的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结对帮扶干部等群体,评选时经各县(市)、各部门层层选拔推荐,并将拟推荐对象在所在单位、县(市)公示,征求纪委监委、组织部、统战部等十余个部门意见建议,严格把关,最终确定。

荣获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新和县小牛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10月,积极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林果业抱团发展的同时,还承接实施了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21个村737户困难群众4189亩果园的林果业提质增效项目。目前,该合作社采取多种模式开展社会化林果服务面积达25789亩,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

在表彰大会上,莫力·阿布拉、彭亮等43名共产党员获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莫力·阿布拉是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喀拉喀什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积极解决群众诉求,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能够获得这个荣誉,离不开党组织对我的培养,也离不开村民对我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带领村民增收致富。”莫力·阿布拉说。

乌什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驻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希望村工作队党支部等43个基层党支部获得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乌什县委组织部党支部持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建强脱贫攻坚“指挥部”,选优脱贫攻坚“冲锋队”,激活脱贫攻坚“动力源”,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们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工作实际,全心全意为各族群众服务。”乌什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副书记吴忠义说。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