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行2021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52: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天) 5月22日,2021年地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阿克苏市西广场举行。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行署副专员张书文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由地委宣传部、地区科技局、科协主办,阿克苏市人民政府协办,重点回顾党领导下的国家科技发展历程,宣传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展示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地区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生活,进一步助推创新型阿克苏建设、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地委、行署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轴主线,不断强化创新平台、体系、机制、能力建设,科技创新对地区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持续攀升,全社会尊重科学、宣传科学、推动科技发展的氛围日益浓厚。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一同参观地区科技创新发展成就展,并巡视了地直及阿克苏市相关部门开展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来自地区科技局、科协、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为现场市民提供了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免费体检,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知识、5G技术、实用技术咨询等服务活动,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现场,地区中小学科技特色成果展引起大家浓厚兴趣。阿克苏市第六中学学生周育伶是一名机器人爱好者,他说,他从五年级就开始学习机器人的搭建、编程等方面的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针对不同问题去搭建一些机械结构,模拟抓取、搬运、攀爬等动作,今年准备参加VEX IQ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活动周期间,地区及各县(市)有关部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百年回望·科技创新成就展”“防疫科普知识进乡村、进校园”“科技创新论坛讲座”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不断扩大受众面和影响力,真正使科技活动周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