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尼牙孜·阿西木检查指导地区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严格履职尽责 落实各项措施 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57: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曾伟) 5月21日至22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及视频调度等方式,就贯彻落实自治区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尼牙孜·阿西木先后深入库车市跃进水库、铜场水库、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小石峡水电站等地,详细了解水库安全运营、度汛情况及项目建设进度。

在跃进水库,尼牙孜·阿西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现场进行视频调度,详细了解水库运营情况、人员编制及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水库安全监测和雨水情监测设施建设,充分运用自治区和地区水利信息化平台,加强运行管理,切实发挥预警、预报作用。

尼牙孜·阿西木要求,地区各县(市)、各相关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及自治区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主线,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强化问题导向,充分认识水利工程建设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抓好水库安全度汛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有效解决影响水库安全运行等突出问题,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和社会经济发展稳定营造安全环境;各县(市)要以地方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明确责任人,提高履职能力,加大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定期了解水库的安全运行和度汛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运行管理责任人要按照运行管理职责、制度和要求按时进行巡查检查,认真协调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地区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统筹协调、有力推动,一项一项细化任务、一项一项落实措施、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牢;要加强对本年度水库安全度汛“三个方案”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及时细化、优化和完善方案,切实做到调度运用科学合理、预警预报准确及时、应急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强;要建立应急准备台账,严查水库应急通信设备、应急抢险物资、应急抢险队伍、应急备用电源及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确保汛前各类灾情险情防范应对准备充分;要随时开展水库安全度汛及河流防汛工作调度和研判,强化雨水情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力做好人员避险防范工作;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严格履职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水库安全度汛。

地区行署副专员艾买尔江·依明及地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指导。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