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52: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周德荣) 5月22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地区召开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围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畅谈发展成就,共话美好未来,并就进一步做好创新发展、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先争优的热情,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地委委员买买提·沙吾提参加会议并讲话,行署副专员张书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艰苦创业、潜心砺学,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地委(扩大)会议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高地,地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肩负起创新发展的历史使命,在打造区域性创新创业高地进程中争当先锋。

会议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信仰、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要敢于斗争、做落实总目标的担当者,要积极作为、做科技创新的推动者,要敢于奉献、做科学普及的传播者,要修身立德、做科学精神的弘扬者。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服务,更加重视科技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持续深化科协改革,扩大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度,增强科协组织活力,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成效。  

座谈会上,地区妇幼保健院、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局、林学会、医学会等代表发言。随后,地区各部门、各学会负责人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建言献策。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科技馆展厅。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