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办“中国旅游日”首届“柯小驼”杯红沙漠汽车、摩托车越野赛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53: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摩托车赛手惊险刺激的动作牵动着在场观众们的心。

阿克苏新闻网讯(文/图 记者 宁燕 通讯员 刘勇杰) 5月22日,地区举办2021年“中国旅游日”首届“柯小驼”杯红沙漠汽车、摩托车越野赛,进一步展示推介柯坪县独特的地域文化,提升本地旅游资源魅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行署副专员康菊参加活动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在摩托车赛手们精彩的车技表演中拉开序幕,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宣誓、授旗等。随后,摩托车参赛选手整装待发,前往此次大赛红沙漠景区场地。

赛场上,参赛选手们身着赛服,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比赛的热情,一遍又一遍地检查装备。分组发车开始后,比赛选手们开足马力、直线加速、空中飞跃,惊险刺激的动作时不时牵动着在场观众们的心。

“我们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条消息,活动很精彩,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推广了本土特色产品,看到选手骑着摩托车在场地飞奔,很激动。”浙江省湖州市援疆教师徐宏平说。

来自新疆五家渠市的参赛选手张明虎说:“我喜欢阿克苏,很开心来这里参加比赛,这里赛道比较有特色,是在红色的沙漠里,对于初学者来说是非常不错的训练地,能够丰富他们的比赛经验。”

此次环红沙漠越野赛为期2天,参赛选手来自各地州。比赛设置摩托车组和汽车组,设在红沙漠景区内,赛道全程近16公里,中途需要经过7个点,23日晚在柯坪县文化广场进行闭幕式并颁奖。

柯坪县委书记孔伟雄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柯坪县将大力实施“文旅兴县”战略,聚焦“丝路驼城秘境柯坪”文旅品牌,改造提升黄杏之乡、红沙漠景区、白驼山庄服务设施,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年内力争打造4个3A级景区,全力推动柯坪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专门成立“文旅+”产业攻坚小组,打造精致、舒适、康养、幸福柯坪,丰富“柯小驼”品牌文化内涵,深入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