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在北京举办肉孜节招待会

发布时间: 2021-05-14 01:23:2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5月13日电 (陈小愿 周晓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13日在北京举办肉孜节招待会,邀请有关国家驻华使节,共度穆斯林传统节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在会上介绍了新疆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状况。

他表示,长期以来,新疆多民族聚居、多种文化交汇,是古丝绸之路的节点。在法律保障下,目前新疆全面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信众充分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庆祝这个节日体现的精神,与上合组织倡导的上海精神高度契合,伊斯兰教崇尚和平、友好,希望大家秉持通力合作的精神共同应对全球面临的挑战。

会上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邀请新疆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伊犁州伊宁市陕西大寺阿訇马继荣介绍了清真寺礼拜的情况。他表示,肉孜节既是斋月的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伊斯兰教将继续在新疆健康传承与发展。

会上播放了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伊宁市陕西大寺等举行会礼情况的视频,并直播了信众在乌鲁木齐市汗腾格里清真寺、喀什市艾提尕尔广场跳“萨玛舞”的场景。

当天活动还播放了专题片《探寻与追问——新疆宗教信仰状况纪实》片段。据介绍,该片长约48分钟,将以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等五种语言在中国国际电视台面向全球播出。(完)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