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16万亩水稻陆续开始插秧

今年总产量力争突破11万吨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18: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进入5月,随着气温升高,地区水稻陆续进入插秧期。作为水稻主产地的温宿县、阿克苏市等地的稻农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展开水稻插秧工作。

温宿县今年计划种植水稻11.7万亩,主要以新稻11号、新稻36号、秋天小町等优质水稻品种为主。5月11日,记者走进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克村,只见一台台插秧机在稻田来回穿梭,稻农熟练地将一盘盘绿油油的秧苗装入插秧机箱,顷刻间一排排秧苗整齐地立在稻田中。

“去年我种植10亩水稻,收入3万多元,今年种植了15亩,只要加强田管,收入会更高。”村民伊尔夏提·买买提说。

托万克苏布拉克村是温宿县水稻主产区之一,今年该村种植优质水稻6700余亩。这段时间,为保障稻农及时完成插秧,温宿县委政法委、网信办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他们答疑解惑,确保插秧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中央一号文件强调,确保粮食安全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粮食生产要稳字当头,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

为稳住稻谷生产,确保粮食安全,今年地区计划在水稻主产地阿克苏市、温宿县、乌什县等县(市)种植水稻16.5万亩,并加大科技投入,力争水稻总产量突破11万吨。

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初开展水稻插秧工作以来,地区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提早安排,细化措施,结合当地实际,全力推进水稻的插秧、田管等各项工作,为今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基础。截至5月8日,地区水稻插秧面积达2.06万亩,其中阿克苏市0.8万亩、温宿县1.22万亩、阿瓦提县0.01万亩、乌什县0.03万亩,预计本月中旬水稻插秧工作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