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各地举办国际护士节表彰庆祝活动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21-05-13 11:16: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实习记者 谭雪梅 通讯员 祝娜娜 韩丽君)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地区各地开展表彰庆祝活动,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5月11日,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举办“引领之声,助力健康中国;科学防疫,有你有我”知识竞赛活动,来自各科室的36支代表队参赛。

竞赛分为个人、小组必答题和风险题,内容包括防疫措施、疫苗接种、生物实验室等相关知识。比赛中,参赛队员沉着作答,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活动中,该院还对近期开展评比的2020年抗疫优秀护理工作者、护士长演讲比赛获得者等进行表彰。

5月8日,地区中医医院护理部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中西医理论知识竞赛。内容涉及穴位知识、院内感控知识、优质护理服务等方面。

比赛中,来自该院各科室的45名参赛选手组成15支参赛队参与答题。经过激烈角逐,该院手麻科及急诊科凭着过硬的理论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精彩的应答获得第一名。

5月11日,拜城县卫健系统举行“学党史·践初心暨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表彰了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

当天,拜城县各医疗机构分批次开展了现场竞技卧床患者更换床单技术、协助患者翻身及有效咳嗽、穿脱防护服、咽拭子标本采集等技能赛,提升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5月9日下午,阿瓦提县人民医院开展“5·12”国际护士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表彰健康教育竞赛科室、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等。

活动中医护人员表演了感人的情景剧、朗诵等,展示了医护人员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邀请了援疆专家、退休职工及职工亲属代表参加,医院为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医护人员工作的家属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该院内一科护士长常虹说:“走上护理岗位那一天,就是我们履行南丁格尔誓言的开始,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真诚对待每名病人,才能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