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雨后气温降 及时添衣谨防着凉

发布时间: 2021-05-13 13:16: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受冷空气影响,这几日全疆多地出现降水天气。雨后气温偏低,及时添衣,谨防着凉。



5月13日,晨光初露的乌鲁木齐天空多云。记者 张万德摄

  5月13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山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东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南部、哈密市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巴州南部山区局地有暴雨,东疆风口风力10~11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9℃,西北风3到4级。

  受10到11级偏北风影响并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的路段有:G30、G312线达坂城至大河沿段、七克台至了墩段。

  雨天驾驶车辆,一定要将车速降下来,因为当汽车的速度过快时,轮胎的抓地力就会减小,而雨水本来就会减弱轮胎的抓地力,这就会导致汽车在转弯或者变道的时候,有可能出现侧滑的危险。

  行人下雨天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当心排污井等。水深的地方不要去,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时要远远绕行。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