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爱浙疆·文润百年”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4-17 11:16: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赵疆囡)4月16日,“我爱浙疆·文润百年”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正式启动。

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参加启动仪式,并为《浙阿同庆 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经典戏曲晚会巡演团授旗。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在致辞中指出,地委、行署联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打造“我爱浙疆”品牌,以“文润百年”为主题,深入推进交流合作、产业提升、阵地铸魂、人才培养四大工程,精心组织筹划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后,将陆续开展文物、美术、戏曲、摄影等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红色主题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地区各族干部群众更近距离接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浙阿两地优秀文化的魅力,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于心灵深处。

据了解,“我爱浙疆·文润百年”文化润疆“百万”系列活动是地委、行署、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献礼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是2021年文化援疆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实施百件历史文物交流展、百场红色主题戏曲巡演、百场优秀传统戏曲进校园、百幅红色农民画展及产业提升、百个书香阅读基地试点、百名文艺专业人才培养、百幅党史图片资料巡展、百件红色题材才艺创作、百场主题微型党课、百场红色主题歌曲大赛、百团万人红色旅游援疆行11项活动,发动各族干部群众参与,打响“我爱浙疆”品牌,推进地区文化润疆十大示范工程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地区文博院(博物馆)《良渚的世界》展览、地区文化馆《民族团结·建党百年》农民画作品展等一批文化援疆项目。

王忠民、康菊、陈海涛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戴言、浙江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一级调研员沈坤荣、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党委书记、团长翁国生等。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