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4-17 11:14: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魏俊祥) 根据自治区党委和地委安排,4月16日,地区政协工委党组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增强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艾尼瓦尔·莫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地区纪委监委、地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地区政协工委党组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联系班子工作、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艾尼瓦尔·莫明代表地区政协工委党组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高焰、艾合买提·吐尔迪、李旺军等逐一进行发言,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照巡视反馈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逐一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艾尼瓦尔·莫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班子及成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认真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改、系统改,取得让党员干部、各族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实施细则,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力度,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地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