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拜城县向157个村下派200多名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

发布时间: 2021-04-17 11:15: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汪霞 通讯员 曲敏) “通过辅导老师解答式授课,帮我理清了学习思路,让我更加深刻理解党员的意义。”4月12日,拜城县赛里木镇喀拉敦布拉克村老党员肉孜·克热木说道。

连日来,拜城县针对农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不深、悟不透、理不清的突出问题,及时向157个村下派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200多名,助力农村党员学好党史。

该县选派县委组织部部务成员、县直单位党建办负责人、党校教研室教师成立党史调研小组,覆盖各乡(镇)、村,摸清农村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的突出问题,分类建立问题清单,并由县委组织部从乡(镇)组织干事、“访惠聚”驻村第一书记、党校教师、高中思政课老师中建立党史辅导员队伍,按照1名辅导员辅导30名农村党员的比例数,进行选派党史辅导员。

该县将农村党员区分为任职党员、外出务工党员、在村务农无职党员、退休老党员等群体。对870名任职党员以举办读书班等形式为主;对2300余名外出务工党员探索开展网上学党史,依托“互联网+”,建立微信群、QQ群、钉钉群,定期发布学习内容,组织群小组进行学习研讨;对3200余名在村务农无职党员摸清年龄、文化、职业等状况,按需定期推送党史学习资料,每月在村民服务活动中心集中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对520余名退休老党员坚持定期入户走访、上门送学,创新“客厅微课堂”“流动微课堂”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温巴什乡托格拉克勒克买里村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达吾提·达比提说:“辅导老师上门指导学习党史,把内容讲解得更加通俗易懂,让我的理解更深刻。”

据了解,该县对选派到乡(镇)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员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邀请援疆单位院校党史教授、党史研究专家开展网上辅导授课,线下深入开展“一线课堂”调研活动,赴老虎台骑兵连党史馆、西汉时期龟兹左将军刘平国“治观城诵石刻”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提升辅导员党史知识储备量,达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