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赵玉庆:铭记党的恩情  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21-04-17 11:14: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我有幸成为这座城市发展的建设者与见证者,亲历了城市这些年的沧桑变化,4月15日,说起库车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赵玉庆感慨万千。

1949年解放初期,我响应党中央号召,作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一员来到库车,随后就地转业成为一名会计师。那时候的库车水害不断、教育落后、物流不畅、经济萧条,见不到一条柏油路、一个工厂、一盏电灯、一辆汽车,人们出行用的是马车、牛车和毛驴车,农业生产也是全靠人力操作的二牛抬杠和万能工具坎土曼,生产力十分低下。

在党的培养下,我发挥特长,从1993年开始先后编写了21期《财务通则和会计准则》《财务制度和会计制度》、“新税制”,开办会计上岗证培训班,轮训会计人员1000多人次。同时还兼任了“中华会计函授学校库车函授站”的班主任。10年来,会计函授站为库车培养出大、中专会计人才514名。时光荏苒,我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44个春秋。作为党员,能够发光发热,与党共同奋斗、一起成长,我深感荣幸。

正是有了党的领导,如今的库车沙漠变良田,戈壁建新城,瀚海通大道,库车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积极参与库车县各方面的工作,先后配合纪检、组织部门工作,参与县基层组织建设督导、政法委组织的集中整治督查工作,协助人事部门完成了站所移交乡镇管理的财务审查监督工作,以行动践行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誓言。我和老伴退休28年以来,一直坚持开展普法和党的政策宣传,“送学、送教”下乡进村、走访座谈;编写教材深入学校、乡(镇),我们要用毕生所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以行动感党恩。

我们今天丰衣足食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几代库车人接续奋斗,勤劳致富,创造了今天繁荣发展的库车。我想对党说:“我深知没有伟大的党和国家大力扶持,就不会有今天飞速发展的库车。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为库车各项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余力,教育后辈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讲述人 赵玉庆 整理 本报记者 陈翔 通讯员 吴乐 )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