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日天气“混搭”  明日转晴升温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01: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经过大风、浮尘、降雨等随机出场的天气过程,阿克苏迎来了短暂的好天气。今日,浮尘、降雨、大风和降温轮番上阵。明日起,天气转好,气温继续回升。

这个春天,降雨和浮尘像一对欢喜冤家,只要浮尘出现,降雨就会随之而来,驱散浮尘。4月12日20时至13日8时,地区普遍出现风沙天气,平原大部出现6级左右偏东风,柯坪县、温宿县、库车市风口风力达7—8级。西、南部县(市)伴有浮尘天气,最小能见度为1.7—5.0公里。4月13日早上,地区大部出现降雨,随之浮尘减弱或消失。

这个春季,气温走得跌宕起伏。地区气象台副台长杨虎说,4月16日,多云,东部县(市)有浮尘,西北部县(市)有小雨,北部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乌什县、温宿县山区的局地可达中量,偏东风4—5级,山区风口风力达6级,气温下降2℃;4月17日至18日,地区各地晴有时少云,风力不大,气温回升。

地区中医医院内科主任仝永利提醒,此时节养生应重在养血舒筋,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此外,呼吸道疾病、关节炎等慢性病容易复发,可多吃养肝补血、健脾除湿的薏米粥、鸡肉等。

仝永利建议,此时节可到空气清新处,如公园、广场、树林、山坡等地慢走、打拳、做操,尽量多活动。春季参加体育锻炼,肌肉不停收缩,呼吸加深,新陈代谢旺盛,使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得到改善,不容易疲劳。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