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拾棉花让我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发布时间: 2021-04-10 11:44:50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吾哈里汗·卡迪尔

我叫吾哈里汗·卡迪尔,是新疆于田人。最近我听说一些外国企业说我们被“强迫劳动”,说不用新疆棉花。听到这些,我很愤怒,这些企业抹黑我们新疆棉花,污蔑我们新疆,作为一名新疆人我要站出来说话,告诉大家新疆的真实状况。

我是一名拾花工,2019年秋天,我和几个姐妹为了让家里过上好日子,在朋友的介绍下去了巴州拾棉花,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挣了一万多元,这让我尝到了拾棉花的甜头,回到家丈夫看到这么多的钱时都惊呆了,我们都高兴得合不拢嘴,我一下就成了家里的“大功臣”,我用挣来的钱帮助丈夫开了一家理发店,从此我们家就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2020年又到了棉花的采摘期,我联系了上次的老板,约了几个姐妹又去了巴州拾棉花,老板人很好,为我们安排好了住宿,专门为我们聘请了一名少数民族厨师,三顿饭管饱,每天都会问我们吃得怎么样,我和姐妹们都觉得像在自己家一样,短短的40天时间里我就挣到了1.2万元,其他姐妹也都挣了1万元左右。这些钱都是我们辛辛苦苦用自己的双手挣来的,我们拿得高高兴兴,怎么能说是“强迫劳动”呢?

有句话说得好:“幸福来自哪里,来自汗水”。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劳动,只有劳动才能改变生活。我去巴州拾棉花完全是我自愿的!没有受到任何人强迫!和我一同拾棉花的姐妹也没有受到任何人强迫!所以那些企业你们说新疆“强迫劳动”简直就是满口谎言,如果我不去拾棉花,不去劳动,我们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们靠什么来抚养呢?我们通过劳动让自己过上好日子,你们别再抹黑我们新疆的棉花了。我们新疆从不存在“强迫劳动”!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