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地区大中专院校宣讲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4-10 10:49: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在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宣讲报告会,聆听宣讲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们要以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解决好广大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蒲思雄说。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陈再蓉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师生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学院建立一、二、三课堂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开展思政理论课和思政示范课建设,开展柯柯牙精神的理论研究,建设本土红色课程,将红色资源、红色故事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新疆理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兴文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通过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读书会、专题党课等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用结合。今后我们将积极发挥学生社团作用,发动社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文化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

新疆理工学院机电工程系学生翟新月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学习读懂党的发展历史,以史明智,悟史担责。”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贺铁梅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