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落实招商引资项目308个

发布时间: 2021-04-10 10:53: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任红芳 通讯员 罗霄) 4月8日,记者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一季度全地区落实招商引资项目308个,到位资金41.97亿元。

今年以来,地区按照“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创新理念、夯实基础、加强服务”的思路,对全年招商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将目标任务逐一分解到各县(市)和57个地区有关单位,明确了以“6+2”产业为主招行业,制定出台《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指导意见》《阿克苏地区纺织服装产业扶持政策》等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作为吸引客商投资的“催化剂”,加大驻地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工作力度,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抓好延链、补链、强链式招商,创新招商引资举措,持续改善投资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在去年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地区率先启动驻地招商工作,设立了郑州、上海、东莞三个驻地招商中心,前方驻地招商办公室由两名厅级领导“挂帅坐镇”,带领47名招商干部开展企业走访、信息摸排及项目洽谈工作。截至3月底,驻地招商干部累计走访企业2033家次,有投资意向信息252条,计划来阿考察企业158家,已带回考察客商27家,完成签约项目5个,签约金额54.1亿元。

地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用好地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下大力气招引符合地区产业规划布局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和规模双增长。树立“招商有序、招商有责、招商有方、招商有功”的思想,持续加大驻地招商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驻地招商覆盖面,适时启动珠三角驻地招商组,加强项目对接,积极搜寻企业投资信息,将有效线索及时推送给地区有关单位和县(市)、园区,加快推动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