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逾十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4-10 10:52: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冉甜) “养老金连续多年上涨,并且按时足额发放,切实保障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4月6日,新疆恒丰糖业有限公司退休职工杨健壮感激地说。

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一季度地区累计发放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待遇10.46亿元,享受待遇人数达26.22万人次。

为按时足额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和企业的社会保险权益,地区社保中心严格把好社会保险待遇审核关口,仔细核对发放人数、金额,做到发放数据准确无误。同时,大力推进社保“不见面”经办服务,实现失业保险待遇网上预约审核,引导参保群众通过新疆智慧人社APP、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等,实现网上办和掌上办;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周期,统一待遇发放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漏一人、不错一分”。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