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在阿展开

将完成四十七个标准样地和五个大样地的普查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7: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蒋智明) 4月4日,记者从地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从3月31日起,由自治区林业规划院等部门专家组成的自治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组来阿,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

此次普查工作全面掌握地区自然灾害风险隐患情况,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不仅为地区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应对工作提供重要支撑,也将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布局和功能区划提供科学依据,为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社会治理提供重要支撑。

普查中,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组一行深入库车市,围绕森林防火等内容将完成47个标准样地和5个大样地的普查工作。其中在标准样地普查中,选一些有代表性的区域,就地面活的附着物、灌木、草本,以及腐蚀质层等进行取样并最终形成详细数据,为自治区确定和决策森林防火包括草原防火提供数据服务。

为贯彻落实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和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库车市被列入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县(市)。目前,库车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相关实地数据采样工作正有序开展,预计五月底试点工作全部完成。

库车市胡杨林管理站站长何晓榕介绍,通过此次普查可全面掌握导致火灾产生的原因及重点隐患、减灾能力等方面的信息,摸清火灾风险隐患的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的能力,为有效开展火灾隐患和应急管理,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