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老党员金玉生的“初心密码”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6: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是党对我的关心、爱护和培养,才有我的今天。”4月2日,87岁的老党员金玉生向记者道出了他心中对党的真挚情怀。

1953年5月,还是学生的金玉生从汉中师范学校调剂到西北局办公厅机要干部培训大队学习机要工作,毕业后分配到阿克苏地委机要科。“有一句话就是形容我们科室,说我们机要科有三多,小老头多、戴眼镜的多、眼泡肿的多。”金玉生告诉记者,他在译电员的岗位上,跟密码打交道,不分白天黑夜,注意力高度集中,翻译密码电报。1956年8月15日,金玉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59年地区召开首届群英会,金玉生很荣幸被选为代表,他把当时发的一枚纪念章当做传家宝传给了女儿,希望女儿也能踏踏实实做人、做事。

兢兢业业20余年,金玉生把青春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机要事业。1975年,金玉生被调到地区水利局工作,因不熟悉业务工作,常常去向技术人员取经。“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是党培育了我,没有党也就不会有我的今天,能为党做事,是我的荣幸。”金玉生说。

“从我记事起,父亲就很忙碌,但他不会忘了对我和姐姐的教育。记得我刚工作的时候,父亲就和我约法三章,在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金玉生的女儿金钟说,父亲用心工作,用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用他的方式教我们读懂“初心”。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金玉生的党龄达到65年。

虽然已经年近九旬,但是金玉生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坚持每天读书看报,收看新闻节目,了解国家时事与国际动态,还会把重要的内容摘抄下来,和自己的心得体会记录在一起;不论冬夏,他都按时参加党支部活动……

“活到老,学到老,我要紧跟时代的步伐,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金玉生说,虽然年龄大了,但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大家一起学习,分享所学所获, 这样的人生才充实。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