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不要再拿我们新疆造谣生事了

发布时间: 2021-04-04 11:44:55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墨玉县拾花工阿卜杜萨拉木·麦麦提

最近一段时间,我听到国外一些企业和媒体在不断抹黑我们新疆,说什么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抵制新疆棉花,我真的非常生气!这些人怎么能这样胡说八道呢?他们根本就不了解新疆,拾花工都是自愿去采摘棉花的,根本就没有任何人强迫,采摘棉花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能够挣更多的钱,过上更好的日子。

我叫阿卜杜萨拉木·麦麦提,今年32岁,是和田地区墨玉县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并在村委会担任副主任,月收入3000多元。我的妻子在县城务工挣钱,我有3个孩子,大儿子在读小学,二儿子和三儿子在上幼儿园。我家里的孩子比较多,我和妻子的收入加起来,日子也算过得不错。但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夫妻俩一直都在努力工作,从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因此,每年10月到棉花快收获的时候,我就和同村的乡亲们,一起前往阿克苏地区摘棉花,每次大概2个月左右,收入1万元左右。我们所有人都是自发的、自愿的,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难道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挣钱,追求幸福生活,是被“强迫劳动”吗?如果有机会,今年我还想继续去摘棉花,因为这样能给我们家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

最后,我想劝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不要再拿新疆造谣生事了,我们现在过得很幸福,以后也会更幸福。如果你真的想了解新疆人民的生活,请来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这样你们就会知道自己错得有多么离谱!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