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市学生联合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会:脱贫致富后的笑脸就是有力回击

发布时间: 2021-04-03 13:45:18 来源:天山网


近日,个别国外企业以中国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由,抵制新疆棉花及其棉花制品。乌鲁木齐市学生联合会、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学生会坚决反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涉疆言论,坚决反对外国企业对新疆棉花的污蔑和诋毁!

众所周知,中国新疆的棉花质地优良,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玉素甫·依明江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传媒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学生,家在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家里一直种植棉花。他说,每到秋收季节,家乡的棉花全部采用机械化采摘,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人力,提高了采摘效率。哪里有美西方反华势力所谓的“强迫劳动”?

我们中华民族是勤劳勇敢的民族,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通过自己的双手建设自己的国家,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全中国人民都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过劳动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新疆更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伟大祖国的怀抱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的新疆,306.4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各族人民不愁吃、不愁穿,住房、教育、医疗都有保障,过着幸福祥和的生活。新疆各族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后的笑脸,是对美西方反华势力有关涉疆谎言最有力的回击!

作为职业院校的大学生,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是我们增长本领的有效途径。我们享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课堂学习之余,我们进企业参加实习实训;走进农村田间地头参加劳动,服务各族群众。所到之处,都能见到生机勃勃的劳动场景,都能感受到各族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无限激情,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建设着美好家园。事实证明,美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所谓“强迫劳动”就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美西方反华势力捏造事实、颠倒黑白,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的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其险恶用心和卑劣行径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他们的言行必将遭到14亿中国人民的唾弃。一切污蔑和谎言定会被揭穿!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