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发展养殖业 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56: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郭爱成 通讯员 柴宗旺) “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没有驻村工作队尽心尽力地帮助,我家就过不上现在的幸福生活。”3月20日,拜城县托克逊乡库木格热木村养殖专业户肉斯坦木·买提热依木说。

记者了解到,肉斯坦木·买提热依木由于家庭人口多,耕地面积少,曾被认定为贫困户。就在他为如何才能摆脱贫困发愁时,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通过精准施策,利用免息贷款帮助他发展家庭养殖,他家的日子才一天天好起来。

“肉斯坦木家的生活现状改变以后,就不遗余力地去帮助村里的其他人。”村民伊斯坎德尔·艾买提说,在肉斯坦木·买提热依木的帮助下,他家也搞起了庭院养殖,现在也摆脱了贫困,朝着致富奔小康的道路迈进。

如今,肉斯坦木·买提热依木家养殖的羊已经发展到260多只、马15匹、牛20头……还解决了村里2名家庭困难村民的就业问题。

肉斯坦木·买提热依木说:“我是在党和政府的富民惠民政策及工作队的帮扶下致富的。我现在有能力了,就要把这种帮扶接续下去,帮助村里更多的乡亲走上富裕的道路。”

“脱贫只是起点,小康才是目标,这是我们驻村工作的最终目标。希望村里多一些像肉斯坦木这样的致富带头人,和工作队一道,共同把库木格热木村建设成富裕文明的小康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吴广胜说。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