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加大职称政策倾斜力度 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

发布时间: 2021-03-25 09:58: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席惠贤)3月24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有不少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询问在职称评定上有什么优惠政策,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祖雷进行了答复。

祖雷说,近年来,地区加大职称政策倾斜力度,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对因工作需要被组织任命为村党组织书记或“两委”班子成员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可根据个人意愿,聘任到专业技术岗位或管理岗位,其在村工作年限视作专业技术工作年限,首次申报评审职称可提前1年(国家以考代评的专业除外),晋升到副高级以上职称,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聘用至相应岗位等级。职称评审时,免除在村任职期间继续教育、现场答辩,对论文不作要求,注重考察工作实绩。

祖雷介绍,对下基层一线创办、领办合作社或参与合作社所在村农业生产组织管理工作或到乡(镇)村和企业挂职、兼职和离岗创新创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基层工作经历视作专业技术工作经历,免除基层工作期间的继续教育、现场答辩,基层工作成效可视作业绩成果。

另外,对参加“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和内地服务管理工作等基层服务工作的,免除当年继续教育学习,当年申报职称评审免予参加现场答辩。对连续三年参加“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和内地服务管理工作等基层服务工作,且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直接认定高一级职称(国家以考代评的专业除外)。

据悉,2020年以来,共有77名连续参加基层服务工作且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专业技术人员直接认定了高一级职称,极大地增强了专业技术人员服务基层的积极性、主动性。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