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地区各地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发布时间: 2021-03-06 10:34: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刘天 张路 刘丽 冯磊 通讯员 祁青桂 胡静 钟阳峰)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地区各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3月5日,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和返乡大学生开展“学百年党史,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让党员干部和返乡大学生在学习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

亚森·阿布拉是库木库勒村的一名返乡大学生,就读于兰州大学。在听了党史宣讲后激动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积极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排先拜巴扎乡还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进村入户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展示志愿服务风采,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3月5日一大早,乌什县住建局驻阿合雅镇尤喀克荒地村工作队组织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到“四老人员”、残疾人家中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牙膏、牙刷、牙刷杯等洗漱用品,并帮他们打扫卫生,改善乡村人居环境。

3月3日,共青团阿瓦提县委员会组织青年团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慰问孤寡困难老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阿瓦提镇幸福社区居民依米尔·艾拉家中,为他送去了日用品、面粉、水果等,与老人促膝交谈,同时志愿者们还拿起工具,帮助老人打扫卫生。

3月4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阿克苏市新城街道晶水社区,开展“志愿学雷锋 青暖夕阳红”青春光明行服务活动,组织青年为社区独居老人唱红歌、陪老人聊天、为老人的家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等,用力所能及的方式为老人送去温暖,共同度过美好的一天。3月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组织营销部、营销服务中心“天山雪莲”党员服务队分两队走进丽园社区、天山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志愿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阿克苏银保监分局20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阿克苏市各处交通路口纠正和劝导不服从交通指挥、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行为,给行人送去春日的温暖。“雷锋虽已离我们远去,但在新时代,我们要成为千千万万个‘雷锋’,在各行各业贡献青春力量,给他人带去向上向善的力量。”青年志愿者李倩说。

3月5日,阿克苏日报社组织党团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全体党员及团员身着志愿者红马甲,举起右拳,面对志愿者服务队旗庄严宣誓。

随后,志愿者分组前往阿克苏市新城街道文化社区,与社区干部一同看望慰问3户孤寡老人,为其送去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帮助打扫家庭卫生、收拾家务,开展心理疏导等。

另一组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负责打扫阿克苏市文化路卫生死角、擦洗公交车站等。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手拿扫帚、有的拿抹布,认真擦拭栏杆和宣传栏,清理路边的烟头和纸屑等垃圾,营造了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看着忙碌的志愿者,过往居民纷纷称赞。

3月1日,拜城县委网信办驻米吉克乡阿尔其格村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党团员成立“修剪果枝”志愿服务队,来到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修剪果枝。

3月4日,地区统计局驻拜城县黑英山乡都维勒克村工作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好事、照顾鳏寡老人、解决村民困难诉求,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工作队对全村老人家庭进行摸排,共梳理出70岁以上鳏寡孤独老人18户,针对不同情况逐户确定帮扶任务。为体弱多病老人送去药品、米、面等生活物资;对卧床不起难以自理的老人洗头和帮助整理衣物,并对赡养人进行中华传统美德教育。

3月2日,沙雅县振兴国投有限责任公司驻央塔克协海尔乡坡托格拉克村工作队组织辖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小小辅导员”活动。志愿者们根据学生就读年级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入户辅导教学。

3月5日,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喀拉苏村工作队组织村干部、党团员组成“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服务队,对辖区林带、村民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同时对道路两旁的树木用白灰进行粉刷,全面做好春季树木养护管理工作,防止林木遭受虫害。

3月5日,阿克苏日报社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在阿克苏市文化路公园打扫卫生。 记者 杨硕 摄


3月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组织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进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志愿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刘天 摄


3月5日,阿克苏市第四小学学生在打扫公交站台。当日,阿克苏市各中小学开展“学雷锋精神唱雷锋歌曲”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根植于学生心田。

记者 杨硕 摄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