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敬老餐厅托起居民晚年幸福

发布时间: 2021-03-06 10:22: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天 通讯员 姚立飞)传递敬老心,温暖夕阳红。3月5日,记者走进阿克苏市康居社区敬老餐厅,只见十几位老人隔位就座,社区志愿者正在帮老人打饭。记者注意到,午餐是辣子鸡和青菜炒豆干,营养又美味。

“用餐环境干净敞亮”“菜单每天都更新”“价格很实惠”……提起敬老餐厅,不少老人竖起大拇指称赞。等待就餐的曹锦胡老人说:“我和老伴岁数大了,孩子不在身边,我们在敬老餐厅吃饭,一顿饭才花几元钱,实惠又美味。”

“以前一日三餐经常对付着吃,现在每天都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吃饭的时候也不孤单,吃完饭大家约着在小区广场散步、跳舞。”退休职工朱玉梅说。

据了解,2019年12月,康居社区考虑到辖区高龄、孤寡、空巢等老人较多,平时用餐不便,便专门开办敬老餐厅。该餐厅由政府出资打造,社区运营,志愿者参与服务,面向辖区60岁以上老人,特别是行动不便、无子女照顾的老人提供便民、低价的饮食服务,旨在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敬老餐厅每天提供两餐,每餐大约有20多名老人来吃饭。对于买了餐票但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会将午餐送到他们家中。”康居社区主任巴哈尔古丽·艾麦提告诉记者,该餐厅由社区党组织兜底管理,鼓励就餐老人或其子女以自愿认捐的方式提供食材,丰富饮食。


责任编辑:艾孜孜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