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压缩天然气销量创新高

销售CNG101.963万立方米,销量同比增长13%

发布时间: 2021-02-26 10:00: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朱放宁) 截至2月21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今年向新疆南疆地区新能源市场销售CNG(压缩天然气)101.963万立方米,销量同比增长13%,创同期新高。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星火5井应用地层能量直充CNG,是中国石化在南疆地区唯一的销售基地。该井站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境内,CNG主要向当地及周边库车市、沙雅县等CNG加气站、工业及居民用气供气。

该井站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针对今年留在当地过年的人比往年多,用气量增加的情况,全力满足南疆油区民用气和乡(镇)CNG加气站工业用气需求,及时调配压力,供气每日增加0.5万立方米,已连续4个月保持10%以上的速度增长。

据悉,在类似油藏部署的星火6井即将完钻,星火5-1井、星火5-2井已完成井位部署和现场踏勘。CNG直充工艺的成功应用,为今后小型油藏的开采开辟了新的生产模式,将节约大量开发成本、提高运行时效。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