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2-26 10:00: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羊阳) 2月24日,记者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地区开展农资产品“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切实保障春耕春播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监督抽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经营门店和仓库,重点检查地膜、滴灌带、肥料等,检查项目包括地膜厚度、拉伸负荷、断裂标称应变,滴灌带公称内径、抗泥沙堵塞性能、流量均匀性,复混肥料和复合肥料总氮、氧化钾、包装标识等4类农资产品,共计37个质量项目。同时,积极引导农资经营户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地区共抽检化肥17个批次,农用地膜11个批次,滴灌带16个批次。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督管理科科长刘江明提醒,消费者选购农资时,要到正规的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销售单位购买,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无证照或流动经营者的农资产品,要主动向经销商索取购货凭证,并妥善保管好发票;要查看农资产品包装是否规范、标签内容是否完整。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